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將不能用 Siri 叫 Uber了!蘋果公布新版iOS 15 禁用多項Siri 聲控指令

2021/08/01 16:3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預計秋季發布的新版iOS 15,將禁用部份Siri聲控指令項目。(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蘋果全新一代的iOS 15系統,將於今年秋季正式向iPhone用戶推送。此次新增許多令人期待的新功能,包括:更便利的多人Face Time視訊通話、照片智慧辨識文字/物體/寵物、支援AR箭頭導航的Apple 地圖、以及用Siri 聲控分享螢幕上的照片、網頁等。

不過,習慣使用Siri聲控呼叫Uber搭車、新增代辦事項等指令的iPhone用戶,未來在升級iOS 15 後,可要多加留意了!據蘋果於開發者官網發布的最新文章指出,共計有多達將近20項的Siri聲控指令功能,將在iOS 15版本中被刪除禁用。

蘋果表示,在iOS 15版本中,針對提供給開發者人員的 SiriKit 軟體應用套件,將禁用涵蓋七大類項目,包括:預訂乘車、待辦事項、CarPlay、行動支付等,以及與原本部份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的 Siri聲控功能,部份聲控指令項目都將無法在iOS 15版使用。此項新變動的機制,開發人員不需要從先前應用程式代碼中去做刪除,但將會跳出禁用的警告提示訊息。

蘋果預計秋季發布的新版iOS 15,將禁用部份Siri聲控指令項目。(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至於蘋果為何會採取這樣的新措施,官方並未有進一步說明。據外媒MacRumors推估認為,此舉可能與蘋果有意整合用戶與開發人員的「捷徑」功能有關,該功能將允許用戶透過客製化創建的短指令(可把一連串動作串在一起),並可觸發Siri執行要指定的聲控指令。

至於iOS 15新版,將被禁用多達近20個項目的Siri聲控指令,重點條列如下:

●不支援與「預定乘車類」相關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例如:不能用 Siri 呼叫 Uber。
●不支援與「待辦事項類」相關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如:Things 3 或 Todoist等。禁用 Siri聲控指令則有:備註、新增與刪除。
●與「行動支付類」相關的第三方應用程式,被禁用的 Siri 功能指令,則包括有:支付帳單、搜尋帳單、以及在特定應用程式讓兩個帳戶互相轉帳。
●在「車用CarPlay類」,可與iPhone搭配執行Siri聲控的功能指令,被禁用的設定項目則有:音訊來源、空調、除霧器、座椅、廣播電台、與車載檔案等。

其它被禁用的Siri指令項目,還有:搜尋照片、播放照片、獲取視覺程式碼、搜尋網路通話紀錄等。更多詳細資訊可於官網查詢:https://developer.apple.com/support/deprecated-sirikit-intent-domains

你可能也想看

 多達 19 款 iPhone 能升級!蘋果公開 iOS 15 支援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