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零日漏洞」恐遭攻擊!蘋果 8 天釋出兩次 iOS 更新搶修

2021/07/27 09: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上週 20 日才釋出 iOS 14.7 版本,蘋果今日(7/27)又加碼 iOS 14.7.1,於 8 天內釋出兩次更新,就是為了修補 iPhone 所面臨的兩大問題,其中包含已被駭客利用的「零日漏洞」。

在官方的 iOS 文件中,蘋果透露 iOS 14.7.1 修補代號為「CVE-2021-30807」的安全漏洞,據悉已被駭客廣泛利用,得以透過 App 任意執行程式碼,主要藉由蘋果內建的 IOMobileFramebuffer 入侵。

影響範圍廣大,包含 iPhone 6s、iPad Air 2、iPad 5、iPad mini 4 之後的機款以及 iPad Pro 全系列,甚至連 iPod Touch 7 都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另外,蘋果修正 Apple Watch 的無法解鎖的 Bug。由於疫情導致 Face ID 臉部辨識不便使用,蘋果先前開放透過智慧手錶進行身份驗證,加速 iPhone 的解鎖流程,不料在上一次 iOS 14.7 版本更新中,意外導致這項功能失常,蘋果趕忙在 8 天後釋出版本更新解決災情。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4.7 曝「Apple Watch 無法解鎖」異常災情!蘋果公布應變解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