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盡快更新!蘋果確認 iOS 14.7 不只修 Bug 還解決大量資安問題

2021/07/22 13: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稍早釋出 iOS 14.7,除了支援新的 MagSafe 行動充電電池,亦針對 HomePod、Apple Card 和「天氣」App 推出一些小更新,同時也解決一些 Bug,如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的穩定度。

不過,該版本其實也一併解決了不少資安問題,且蘋果官方並未在更新資訊裡告知用戶,而是選擇在開發者文件中說明。本次解決的資安問題,包括一項與 Wi-Fi 有關的漏洞,可能導致用戶在連接到惡意 Wi-Fi 訊號時被入侵,導致 iPhone 被執行特定程式碼。

6 月份一項曾有一項同樣與 Wi-Fi 有關的 Bug 被發現,若用戶將自己的 Wi-Fi 名稱改成特定的名字(%p%s%s%s%s%n),將導致 iPhone 的 Wi-Fi 功能永久失效,而這項 Bug 也在 iOS 14.7 裡被修復。

本次的版本,亦一併修復了其他與音訊檔案、「尋找」App、pdf 檔、網路照片相關的資安風險。

除了 iOS 14.7,蘋果也針對其他作業系統推送了更新並解決同樣的問題,包括 macOS Big Sur 11.5、tvOS 14.7、watchOS 7.6。不想將 Mac 升級至 Big Sur 的用戶,蘋果也有針對先前的 macOS Catalina 和 macOS Mojave 兩個版本,推送獨立的資安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