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戴口罩也能追蹤!Sony 推出全新智慧分析器、遙控攝影機

2021/07/21 22: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ony 提供)

Sony 專業系統解決方案部門在台發佈 AI 應用技術與新媒體製作設備全面優化的更新韌體功能,包含 AI 智慧影像分析單位 REA-C1000 以及 PTZ 遙控攝影機 BRC-X400,具備更加升級的規格與功能,可強化遠端直播活動的高效表現,展現影像互動更創新的視覺效果。

(圖片來源/Sony 提供)

AI 智能分析單位 REA-C1000

REA-C1000 使用智慧去背加上即時影像疊合功能,不需綠幕攝影棚和專業操作人員即可輕鬆在畫面上呈現優異的合成影像。搭配全新的 4.0 版本,更加提升了合成畫面的畫質,以及去背邊緣的細膩程度,並可載入自行設計的背景圖片,亦可依需求調整影像縮放大小、隨時隨地因應需求。

REA-C1000 系統搭載手寫字跡擷取科技,可提取講者寫在白板或黑板上的字跡符號,並透過AR技術穿透畫面中講者影像,突顯於輸出畫面中。更新版本進一步提供使用者可切割選擇顯示的黑板區域,讓資訊更加符合電視或電腦螢幕畫面比例,傳送溝通更聚焦的影像給螢幕前的觀眾。

(圖片來源/Sony 提供)

透過智慧移動偵測科技讓 REA-C1000 化身虛擬攝影師操控 Sony PTZ 遙控攝影機,精準捕捉講者動作及畫面,即使講者因疫情需要配戴口罩、或背對觀眾在白板上書寫資訊時,也能持續追蹤。

不僅可透過單台攝影機,同時輸出不同角度的拍攝畫面,更具備 AI 人臉辨識能力、自主控制畫面左右搖攝、上下俯仰及遠近縮放的順暢拍攝功能,亦可以 4K 鳥瞰視角追蹤目標人物行動。新版程式更支援搭配人臉辨識的裁切功能,能事先儲存 100 組人臉資訊並設定優先追蹤對象,大幅提高畫面精準度。

當 REA-C1000 用於活動紀錄使用時,透過內建起身自動特寫技術,可自動辨識現場起身發言的觀眾或學員,可以自動數位放大影像的方式,清楚呈現發言者的特寫畫面,增加畫面切換的互動性。

(圖片來源/Sony 提供)

PTZ 遙控攝影機 BRC-X400

以 Sony 專業的影像技術研發為基礎,BRC-X400 搭載了自家優異的 4K Exmor R COMS 感光元件,具備 20 倍光學變焦、廣角拍攝及每秒 300 度的水平移動速度,結合內部優異的傳動帶設計,以及廣泛地系統相容性,無論是環控、會議管理或是遠端視訊需求,能提供專業的拍攝精準度以及流暢度。

(圖片來源/Sony 提供)

同場推薦 : 智慧吸頂麥克風 MAS- A100

為了支援更流暢簡化的收音方式,Sony 推出應用波束成型技術的免持麥克風 MAS-A100,可鎖定講者位置與範圍,精準收音並以適當的音量透過喇叭放送。運用先進的數位訊號處理技術和語音提取演算法,亦可抑制不必要的刺耳音訊回授狀況。

此外,MAS-A100 還可有效屏蔽如現場空調或器材等環境噪音源,新增版本亦強化了雜音抑制,可過濾鍵盤敲擊和現場大字報或講義等紙張翻頁聲,提供收視端更加清晰的音源。

【你可能還想看】
 影/Sony 新旗艦 Xperia 1 III 三色全直擊!3 大入手重點功能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