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半年5G 網速PK誰最快?Speedtest 公布台灣電信最新排名

2021/07/20 13:22 文/記者劉惠琴

Speedtest 於今(7/20)日公布台灣上半年度5G Award行動網速量測報告。(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權威測速領導品牌Ookla 旗下知名網站Speedtest,於今(7/20)日公布台灣今年上半年度5G Speedtest Award行動網速量測報告,由中華電信獲得「5G網速第一名」、與「行動網路涵蓋第一名」雙項大奬。同時這也是該權威測速機構,自台灣於去年下半年開始提供5G服務後,首次公布國內5G評測獎項。

此次調查報告是在今年一月至六月期間,基於Speedtest網站超過5億次測量樣本、43萬部測試裝置,及28萬個全台量測地點的實測數據統計資料。

今年一月至六月期間,基於Speedtest 量測樣本,綜合5G下載與上傳的測速統計數據,由中華電信以最高分獲得台灣5G網速第一名大獎。(圖/翻攝 Speedtest)(圖/翻攝 Speedtest)

在最受矚目的「5G網速」大獎,綜合下載與上傳的測速平均值,中華電信平均行動載速以高達350.52 Mbps拿下第一。排名第二至第四的電信品牌,則依序是遠傳(334.97Mbps)、台灣大哥大(225.99Mbps)、台灣之星(123.33Mbps)。

就「5G網速下載」體驗,中華電信以平均高達377.68 Mbps,居業界之冠。遠傳則是以369.49 Mbps緊追在後。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的下載速度分別為246.92 Mbps、133.89Mbps。

Speedtest 調查分析,目前全台5G基地台覆蓋率,五大電信品牌,以中華電信獲887評分最高分拿下該項大獎。(圖/翻攝 Speedtest)

另,「5G網速上傳」體驗,遠傳以平均高達51.76 Mbps 奪冠,其次為中華電信50.85 Mbps。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的上傳速度分別為29.92 Mbps、22.28Mbps。

今年一月至六月期間,基於Speedtest 量測樣本,綜合5G下載與上傳的測速統計數據,由中華電信以最高分獲得台灣5G網速第一名大獎。(圖/翻攝 Speedtest)

至於「5G覆蓋率」,由中華電信獲887評分最高分,再度蟬聯2021 Q1及Q2台灣「行動網路涵蓋率第一名」大奬。排名第二至五名依序為: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遠傳與亞太電信。

中華電信表示,今年5G基地台已建設超過8千座,將持續加量、加速5G建設,預計年底前1萬座5G基地台可望提前達標,總建設量將可達1.2萬台。此外也預告未來將配合技術演進,適時在台引進NR3500頻段與NR2100頻段的載波聚合建設優勢,提供5G客戶極致網速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