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宅家防疫「行動通訊」申訴量創新高!NCC揭3大關鍵原因

2021/07/19 16: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NCC 近日公布今年5月全台電信民眾消費申訴報告,行動通訊類的申訴件數仍佔大宗,單月總計619件,以「通訊連線品質」類別的案件數量最多,占比份額為整體總件數的66.24%。值得注意的是,行動通訊申訴案件數,不但在5月創下今年單月新高,同時這也是近2年以來的單月新高紀錄。

該報告指出,依申訴對象進行分析,今年5月中華電信的申訴案件數最高,共計有185件(佔比為29.89%);其次為遠傳的131件(佔比為21.16%),第三則是台灣之星的112件(佔比為18.09%)、第四為台灣大哥大的100件(佔比為16.16%)、第五為亞太電信的91件(佔比為14.70%)。

今年五月全台電信申訴案件數,仍以行動網路類的「通訊連線品質」為最大宗,整體申訴案件總數量,創近2年以來的單月新高。(圖翻攝自NCC官網)

相比去年5月民眾申訴「通訊連線品質」案件數達279件,今年5月投訴的整體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31件。此外,五大電信業者的單月申訴件數,也都較去年同期成長。

NCC分析指出,之所以今年 5 月份通訊連線品質的民眾申訴件增加,主要有三大原因:
其一,5 月 17 日全台防疫升級三級警戒後,居家使用行動網路的需求量加大,導致部份站臺負載過高。其二,受疫情嚴峻,電信業者訊號改善時程延宕。其三則是,五月初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恢復時因大量用戶湧入上線重新註冊,導致壅塞。

就民眾投訴連線品質不佳此一狀況,NCC表示將督導電信業者,從三大面向著手作改善,包括:優先針對突增高負載站台進行優化調整及擴容作業,達成降載。業者需主動聯繫用戶並持續說明改善進度,並需提供無接觸配套改善方案及針對涵蓋站台優化,提升通信品質。以及持續加強建設,以達到分流效果。

你可能也想看

NCC 抽查台灣15款熱銷手機資安!僅一款未通過原因出在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