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頻冷氣吹整天比開8小時還省?台電公布「正確答案」

2021/07/17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在官方臉書說明「變頻冷氣吹8小時跟吹整天,哪個比較省?」的疑問,網友驚呼「長知識了」。(資料照)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在家吹冷氣不出門有助防疫,電費問題也成為民生關注議題,台灣電力公司在官方臉書曝「變頻冷氣吹8小時跟吹整天,哪個比較省?」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台電官方臉書「電力粉絲團」指出,最近有網友在討論「變頻冷氣吹8小時跟吹整天,哪個省?」正確答案是「只吹8小時比較省」,原因在於,耗電量除了與電器的消耗功率有關,也與使用時間有密切關係,台電舉例:消耗功率1000瓦(W)的電器,使用1小時消耗的電力為1度。

台電表示,民眾若想要節能省電,除了考慮電器耗不耗電之外,使用時間的長短也是關鍵因素,變頻冷氣雖然較省電,但還是要用電,開整天的用電量絕對比只吹8小時還多,所以如果長時間沒有吹冷氣的需求,建議還是要把冷氣關起來,這樣可以一舉三得,省電、省荷包、也愛地球。

許多網友看到這篇簡單明瞭的解說,大為驚嘆地留言稱「冷氣的功能是製造『溫差』,但有溫差就會有流失,這無法避免,所以要一直維持冷度,就要一直耗能」、「換變頻的,只要不調太低,可以盡量吹,電費不多」、「配電扇體感也很涼」、「我的冷氣27度每小時耗0.25度,0.25x24(小時)x30(天)x1.63(每度電費),算下來確實就是幾百塊而已」。

《你可能還想看》

BOSCH 全新洗衣機,冷水洗也有 99.9% 除菌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