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買單嗎?Android 也能用的「雲端版」Windows 價格公開

2021/07/17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微軟提供)

微軟本週發表應用於雲端的 Cloud PC「Windows 365」服務,讓用戶不受限於硬體規格,隨時隨地享有桌面電腦系統,甚至 Android、iPad 也支援,稍早官方也意外透露其中中一項方案的價格。

Windows 365 是將傳統的 Windows 10 放在於雲端,用戶只需要擁有一塊螢幕,並能連接上網即可,不受限硬體規格,就能操作完整的電腦系統,初期僅提供企業用戶,以月費方式提供服務,共有 12 種不同規格組合,能挑選更大的記憶體與儲存空間,或是選用更強的 CPU 性能。

微軟對於價格是選擇保密,原本計劃在 8 月才會對外公開,然而外媒《The Verge》意外在 Inspire 活動發現其中一項方案。員工數少於 300 人的企業,能以每人月費 31 美元(約 867 元),訂閱擁有雙核心 CPU、4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的 Windows 365 服務。

微軟向《The Verge》指出,「這只是其中一個 SKU 的定價標準,8 月 2 日上市後會有更多選擇」。從規格來看,微軟仍可能有更低價的方案,另外也無法得知,企業、商業版是否價格不同,而對於大型企業能否有額外優待?

目前 Windows 365 尚未釋出瞄準大眾消費市場的版本,初期仍以企業客戶為客群,家用版何時推出?售價是否相同,都還是未知數。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發表「新型態」Windows 系統!Android 手機、iPad 都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