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4 倍望遠微距、自動對焦!Canon RF 100mm F2.8L 鏡頭開賣

2021/07/17 20:2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anon 提供)

Canon宣佈全新 RF 100mm f/2.8L Macro IS USM 鏡頭正式開賣,是全球首款可達到 1.4 倍最高放大率的中遠攝微距自動對焦鏡頭,更配備創新的 SA 控制環,讓使用者可以自由地改變散景風格,營造更多創意效果。

RF 100mm f/2.8L Macro IS USM 承襲 Canon 全線 RF 鏡頭一貫卓越的專業級影像品質,以先進的鏡頭設計,確保影像由中心區至邊緣位置均呈現銳利及高反差表現。並配備 Canon 的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 (Hybrid IS),可補償常見於微距拍攝的平移式相機震動。配合 EOS R5 及 EOS R6 使用時,更可提供卓越的 8 級防手震補償效果,滿足攝影者對於影像創造的更多可能性。

(圖片來源/Canon 提供)

全球首款配備 1.4 倍最高放大率的微距鏡頭

RF 100mm f/2.8L Macro IS USM 是首款能提供 1 倍以上影像放大率的微距攝影 RF 鏡頭。新鏡頭擁有全新研發的 13 組 17 片光學設計,充分利用了 RF 接環的優勢,將鏡頭的最高放大倍率從以往的 1 倍遞增至超凡的 1.4 倍,將微距拍攝的表現力提升至另一層次。

除微距拍攝外,此次 Canon 首次配備可變式散景結構的創新 SA(Spherical Aberration,球面像差)控制環,讓此鏡頭在進行人像拍攝時如虎添翼,更為影像攝影帶來更多具柔焦的創意效果。

(圖片來源/Canon 提供)

SA 控制環可隨心所欲地改變散景風格結構,營造多樣性的柔焦影像效果

SA 控制是 Canon 第一個能透過改變球面像差校正程度達到可變式散景的結構。使用者只需簡單轉動 SA 控制環便可自由改變散景風格以營造不同的相片效果,例如柔焦或舊式鏡頭的散景效果。

透過改變球面像差程度,合焦位置的邊緣可變得更柔和,而焦前及焦後的散景風格亦可變得更柔和或更明顯。SA 控制環的操作基於「電子浮動對焦控制」技術及分別推動對焦鏡組及浮動鏡組的兩組獨立 Nano USM 馬達。

RF 100mm F2.8L Macro IS USM 建議售價新台幣 39,900 元,現在購買則隨鏡附送鏡頭遮光罩 ET-73C 及鏡頭袋 LP1222。

【你可能還想看】
 能塞進口袋的文青相機!Olympus 全新微單 PEN E-P7 使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