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搜尋的關鍵字太尷尬?Google 新招一鍵抹去 15 分鐘內所有足跡

2021/07/16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大眾習慣透過 Google 搜尋解決生活難題,偶爾卻也有些尷尬、不想給他人看到的關鍵字,不少人會選擇使用「無痕模式」留下紀錄,現在 Google 再度推出新招,讓你即便沒開啟無痕模式,也能一鍵抹去 15 分鐘內所有紀錄。

官方部落格最新文章指出,Google 公開全新的隱私功能,除了用戶本來就能透過設定,每 3、18、36 個月刪除所有 Google 平台的活動紀錄,現在進一步提供「刪除近 15 分鐘」選項,等同於另類的無痕模式,若是搜尋比較尷尬、不想被別人窺探的關鍵字,就能使用該功能抹去所有足跡。Google 將於 iOS 版本率先推出,後續 Android 也會跟進。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此外,為了預防設備共用的情況,用戶也能替 Google 帳號的「我的 Google 活動」頁面,設立第二層的額外認證,像是透過密碼或是雙因素身份驗證,讓帳號即便處於登入狀態,活動隱私也不會被直接偷看。

用戶可以在 Google 的 App 中,點擊右上角的個人頭像,進入「搜尋紀錄」頁面啟用相關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Steam 無預警發表「官方掌機」!像一款能玩 3A 級遊戲的 Swi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