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曖昧中最好別傳!研調揭「最降溫」表情符號是這 3 款

2021/07/16 11:1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dobe 部落格)

為了迎接 7 月 17 日的「世界表情符號日」,Adobe 針對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德國等共 7 個國家累計 7000 人進行調查,統計出表情符號(Emoji)在 2021 年的最新趨勢,除了最受歡迎的 Top 5 以外,還選出最容易誤解或是「最降溫」的前三款。

根據 Adobe 報告指出,有 90% 受訪者認為比起文字,表情符號更容易表達自我,89% 表示能跨越語言障礙,且有 67% 指出,願意使用表情符號會讓人覺得更友善、有趣,甚至會覺得很酷,也有 55% 表示,比起對話溝通更輕向使用表情符號對話。

全球最受歡迎的 5 種表情符號。(圖/翻攝 Adobe 部落格)

Adobe 也選出最受歡迎的 5 種表情符號,依序為哭笑不得、讚、愛心、飛吻、哭臉等五種。另外最容易被誤解的則是茄子、水蜜桃與小丑這 3 種。

這三種表情符號,時常讓人誤解。(圖/翻攝 Adobe 部落格)

若是在約會、調情,左為最加分的三種表情符號,右邊則是最降溫。(圖/翻攝 Adobe 部落格)

若是常用表情符號傳遞感情,要小心別傳錯了!本次報告更針對約會、調情的對話進行調查,茄子、水蜜桃、鬼臉成為「最降溫」的 3 種表情符號,面對曖昧中的對象,可千萬不要傳!若是想增加好感度,Adobe 報告則指出,飛吻、愛心微笑、愛心眼睛是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

《你可能還想看》

「迴紋針小幫手」即將復活?微軟公開新設計:眉毛變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