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偏愛「網路吃到飽」!平均月流量全球只輸給一個國家

2021/07/15 11: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先前電信 499 之亂,讓許多台灣民眾幾乎都有申辦 4G 吃到飽方案,或者是更便宜的資費!研調機構 Tefficient 最新報告,統計 2020 年全球 44 個國家的行動數據用戶,台灣平均每張 Sim 卡的月流量是全球第二、亞洲第一,報告指出關鍵就在於「吃到飽」。

Tefficient 先是指出,在疫情肆虐的 2020 年,全球民眾並沒有因為在家隔離減少行動網路用量,反倒是加速成長,幾乎每一個國家都呈現增長趨勢,代表即便沒有移動,4G、5G 也已是生活重要的一環。

統計每張 Sim 卡月流量,台灣以 22.5 GB 位居全球第二名,唯一排在前面的是芬蘭有 24.4GB,三到五名則依序是巴林(21.2GB)、拉脫維亞(20.6GB)、馬來西亞(15.1GB)。

Tefficient 表示,台灣之所以能位居第二,主要在於五大電信商都提供吃到飽服務,即便業者有試圖避免這項趨勢,從調查結果看卻是徒勞無功,每名用戶的平均收入(ARPU)持續下探。

統計中各國每一張 Sim 卡的平均月流量,台灣在第二名。(圖/翻攝 Tefficient)

每 GB 電信業者可以賺得的比例,越小代表賺越少(圖/翻攝 Tefficient)

報告中亦從電信商角度切入,發現在台灣、芬蘭、拉脫維亞、印度等國家,有非常高額的數據使用量,就會導致電信的 ARPU 收入降低,使業者難從其中獲利,然而一方面卻也說明,行動網路在該國的普及性。像是台灣每 GB 電信能賺到 24%,是本次報告第九低,排名最低的則是印度,為了快速發展,電信僅在每 GB 收取 5%。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Sony 意外的新對手?傳 Netflix 明年將上架「電玩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