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蔡英文總統用哪款電腦?原初定價破 11 萬、支援 Android App 和觸控操作

2021/07/14 13: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蔡英文 FB 專頁)

蔡英文總統今(14日)稍早 Po 出貼文,講述與醫師公會全聯會視訊會議的部份內容,但因外型質感特殊,一些網友也好奇起總統使用的電腦螢幕究竟是哪一款?

實際上這款有著「All-In-One」功能的電腦,是 Cisco 思科於 2014 年推出的商用舊品「DX80」,除了整合思科的 Webex 視訊通話體系、支援觸控操作,內建的系統也整合支援了Android App,包括 Google 的 Play Store、Gmail 和 Google Maps。

其他規格上,這款產品也支援多人共用,以及一個 23 吋的 FHD 顯示器。當然,用戶也可以自行外接電腦主機、單純作為外接顯示器來使用,就如同蔡總統辦公室的用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 2020 年 Po 出的照片,也使用了相同的一款電腦,推估應是政府在某一時期一同看上這款產品採購而來。其發表時的定價,則是 3,990 元美元,約合台幣 11.2 萬,算是高階產品。

(圖/翻攝自柯文哲 FB 專頁)

目前,思科亦有其他相應的辦公商用終端,包括智慧白板「Webex Board」,以及前述「DX80」的後續產品「Webex Desk Pro」,後者同樣是要價 4,495 美元、約合台幣 12.6 萬的高價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