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新造型、M1 處理器超吸睛!2021 版 24 吋 iMac 開箱體驗

2021/07/14 11: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今年推出新款的 iMac 桌電,除了藉由窄邊框設計、螢幕從以往機身大小相近的 21 吋舊版升級到 24 吋,也採用了新的外觀並搭配睽違 20 年的多彩外殼設計,甚至讓過往幾乎一律是白色搭配鋁合金的鍵盤、滑鼠和充電線等配件,也一併有了相應電腦本身的配色,在外觀上相當吸睛。

新款 iMac 也採用了自家設計的 M1 處理器,讓蘋果少見成為平板、筆電和桌電都使用同一款處理器的電腦公司,除了極大地提升了日常處理速率,也帶來更好的能耗管理,同時也讓 iMac 得以安裝一些 iOS App,延伸過往在 iPhone、iPad 上的使用體驗。

無線的 Touch ID 鍵盤也帶來不少好處,亦有著不錯的解鎖速率,但以 iMac 的使用方式來說,似乎 Face ID 仍是較便利的選擇。發表會有強調的揚聲器表現也不錯,除了較為強調人聲、重低音不那麼著重,也可一定程度取代 HomePod mini。

而整體來說,這款 iMac 仍是針對一般用戶而設,除了 24 吋螢幕可能稍小一些,在效能等其他層面,對一般用戶皆游刃有餘,建議用戶可選擇官網上中階款式,除了可擁有 Touch ID 鍵盤和更多的 4 個 USB Type-C 連接埠,也支援一般用戶可能需要的實體網路孔。

此外,亦建議用戶可以考慮將記憶體從原有的 8GB 升級至 16GB,同時因應這款 iMac 為全新產品,加上內部零組件高度整合、幾乎僅有一片主機板,可以加購 Apple Care 避免之後高昂的維修費。

至於專業用戶,則可考慮再多等一些時間,因舊有的 27 吋 iMac 應會有新一代的繼任機登場,屆時除了可能將螢幕尺寸升級為更大的 32 吋,亦有望搭配以 M2 或 M1X 為名的第二代 Apple Sillicon 處理器,帶來更好的效能。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