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歷來「最有影響力」手機!HTC、Nokia 都入選

2021/07/12 13: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稍早評論了近代手機問世以來,影響力最強的幾款產品,時序及品項則包括了 2000 年以前出品的功能型手機。而除了 2007 年的第一代 iPhone 理所當然入選,本次的評選也有不少近年已較少人想到的經典手機,包括一些由曾經的大廠推出的產品。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第一款產品是 Motorola 在 1996 年推出的「貝殼式」摺疊手機「StarTAC」,也是第一款受歡迎的貝殼機,各種不同機型全球銷量達到 6,000 萬台,帶動後來許多廠商加入。有趣的是,「StarTAC」的售價來到 1,000 美元,在當時算是高價手機。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手機大廠 Nokia 在同年度推出的「Nokia 9000 Communicator」也同樣被點名,整合了當時少見的實體鍵盤設計,且可以收發 Email、瀏覽網頁,某種程度成為了現代智慧手機的先驅。這款手機同樣是定價 1,000 美元的高價手機。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千禧年推出、至今都在迷因圈大名鼎鼎的「Nokia 3310」,也依靠傳奇的耐用性、經典的設計和訊息工具入選。這款手機並有著驚人的 1.26 億總銷量,加計其前一代機型 Nokia 3210,則有 1.6 億銷量,無疑是 21 世紀初最受歡迎的手機,也助 Nokia 打下全球最大手機廠商的地位。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2004 年由 Motorola 推出、定價 400 美元的「Motorola RAZR」,也依靠 1.3 億的總銷量,成為相當受歡迎的機型,其外觀設計當時亦吸引不少廠商跟進。「Motorola RAZR」近期也重新回歸,以柔性摺疊螢幕手機的形式重新推出並支援 5G。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而隨著產業開始往智慧手機變遷,《Android Authority》也認為由 HTC 於 2008 年推出的第一款 Android 智慧手機「HTC Dream」,也同樣是深具影響力的手機。儘管整體硬體設計還有不少仍待最佳化的地方,但在當時微軟 Windows、Nokia Symbian 等智慧手機系統仍存在,蘋果 iPhone 也還未正式確認其市場地位的情況下,HTC 壓寶 Google Android,亦是帶動後來 Android 生態發展的重要要素。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Android Authority》亦點名了一些後來具影響力的智慧手機,包括 2010 年由 HTC 代工的 Google Nexus One,因是第一款原生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影響了後來的 Pixel 手機以及不少 Android 廠商的想法。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三星在 2011 年推出的第一代 Galaxy Note,亦依靠當時少見的大螢幕設計和手寫筆功能,協助三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廠商至今,亦影響了後續許多廠商的思考方向,包括蘋果的 iPhone 6 Plus。

2007 年由賈伯斯發表、隨後開啟智慧手機時代的第一代 iPhone,以及同年度登場、搭載實體鍵盤且具有不少智慧功能的「黑莓機」BlackBerry Curve,也都入選了這個榜單。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