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下載趕快刪!Google Play 25 款假 Android App「領走用戶錢」

2021/07/12 11: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據資安公司「Lookout」報告,隨著虛擬貨幣爆紅、不少人在「幣圈」一夜致富,一些詐騙集團也看上虛擬貨幣市場,並設計了些假投資 App 來吸引用戶下單。

其中,詐騙的類別大約有兩類,一類是宣稱繳交月費、即可投資某挖礦機構獲得額外的報酬,另一類則是宣稱可以透過付費使用高效能的雲端主機,讓用戶不必經由自己的電腦或顯示卡就能挖礦獲利,不過,兩者當然都是騙局,只要上勾,用戶的帳戶裡的錢就會一直被領走,但卻完全收不到任何報酬。

而實際上,這些 App 也什麼都沒有做,單純只是在透過收帳機制,從用戶的信用卡或帳戶領錢而已。

「Lookout」指出,目前已知的詐騙 App 共有 170 款,其中有 25 款曾突破審查、成功上架 Google Play Store,甚至可以透過其付費系統付費給業者,但所幸這些 App 都已經被 Google 官方下架。

目前,這批假 App 成功詐得的金額,約為 35 萬美元,約合台幣 980 萬元,並有大概 9.3 萬人上當受害。有揭露且也曾登上 Google Play 的詐騙 App 名稱,則包括「Cloud Mining」、「Mining Machine」、「Black Crypto II Pro Miner」、「BITO HASH」、「MR Bitcoin」、「Moon BAT」、「BitcoinCash」等,建議若用戶曾使用這些 App,應盡快棄用刪除。

一些成功上架 Google Play 的假詐騙 App(圖/翻攝自 Lookout)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