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發動手機專利戰了!Nokia 控告 OPPO 侵權

2021/07/11 11: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Nokia提供)

擁有豐富5G技術專利的Nokia,近日已正式於多個國家向中國手機品牌OPPO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據外媒Nokiamob報導表示,兩家公司曾於2018年簽署交叉專利授權協議合約,當時並未透露合約細節,據悉,主要授權專利技術是與5G連網與其相關介面、安全功能及應用技術有所關連。在該份合約條款中提及,OPPO在獲得Nokia 授予同意許可使用的專利技術後,用於生產及運銷的每支OPPO手機,需向Nokia支付3歐元(約合台幣99元)的費用。

不過,由於該合約簽署的有限期限,已於今年6月底終止,在OPPO並未同意續約的情況下,Nokia也隨即採取法律行動,並已於歐洲與亞洲市場,包括:印度、法國、德國和英國這四個國家,向OPPO提出「侵權」訴訟。

Nokiamob 於報導進一步指出,Nokia官方向外界發出聲明稿指出,在經向OPPO提出專利許可協議的續約一事遭到對方拒絕後,因OPPO仍持續繼續使用這些專利,才不得不採取法律行動。針對這起專利侵權糾紛,OPPO 則是主張致力於業界良好的專利授權合作,反對以訴訟作為工具的手段。

對於Nokia和OPPO近日因專利侵權引發的訴訟爭議,目前仍在發展進行中,後續會如何變化,外界都抱持高度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