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修WiFi嚴重漏洞!蘋果釋出iOS 14.7 最新測試版本

2021/07/11 10:45 文/記者劉惠琴

示意圖(圖/翻攝蘋果官網)

國外安全人員日前發現蘋果iOS系統內建的WiFi功能,倘若在公共WiFi熱點範圍連到特定帶有「%」或與特定英文單字組成的網域,如:「"%secretclub%power"」、「"%p%s%s%s%s%n"」時,將會導致 iPhone、iPad 使用者的WiFi功能失靈,且就連部份應用程式如AirDrop、AirPlay 也會無法正常使用。針對此存在於系統 WiFi SSID網路名稱,推估因帶特定字串組成的WiFi網域名稱命名,可能會讓系統誤以為與程式代碼指令有關,為避免系統內存損壞,在啟動保護機制情況下,因強制關閉WiFi功能使得裝置無故出現異常問題。

雖然經該安全人員向蘋果回報後,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獲得官方回覆。不過,外媒9to5Mac最新報導指出,蘋果已向開發者人員釋出iOS 14.7 的第五個測試版本,其中,似乎已針對此嚴重漏洞問題作出修補。

此外,在YouTube擁有近百萬粉絲訂閱的 Zollotech ,於該頻道上傳的最新實測影片中指出,當把裝置升級到蘋果最新發布的iOS 14.7 Beta 5 版本後,實測發現內建WiFi功能,在連線到帶有「%」特定字串的網路名稱後,iPhone手機仍可正常使用,WiFi不但可以連線成功,且並無出現異常狀況。

目前iOS 14.7 仍處於測試階段,尚不清楚蘋果何時會向用戶正式發布。在蘋果尚未正式發布修補WiFi嚴重漏洞的更新版本時,提醒用戶仍須留意連接WiFi熱點時,仍須盡可能避免避免點擊帶有「%」字串的網域,以免裝置失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