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解封」出門要小心!手機 3 招幫你避開人潮群聚

2021/07/09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資料照)

指揮中心於昨日(7/8)宣布,將在 13 日起開始「微解封」,包含餐飲、旅遊都在有條件限制下部分開放,引爆訂房、訂位潮。儘管疫情趨緩,民眾卻仍千萬要小心,如何避開人潮群聚適度透透氣呢?以下透過手機有 3 招可以參考。

首先是透過大眾熟知的 Google 地圖,輸入想要前往的地方,在地點資訊可以找到「熱門時段」的區塊,會顯示每小時的平均人流,像是如果打算去附近的百貨公司走走,就能透過該功能,盡可能選擇人潮較少的時段。

Google Maps 這項功能,主要是根據使用者造訪紀錄、時間點作為評估,除了顯示每週的平均數字以外,也會告訴用戶當前的擁擠程度。

另外也能透過「即時影像監視器」等網站,查看各景點的即時影響,像是九份老街、陽明山、各個國道,都有直播的畫面得以讓民眾親眼確定人潮情況,再決定是否出門。此外,若是規劃開車,也能使用高速公路局開發的「高速公路 1968」App,確認國道的車流量,與往來的方向。

《你可能還想看》

買菜如何避開人潮?指揮中心用 Google Maps 簡單一招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