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臉書因「反肉搜」法擬退出香港 關鍵出在「這一點」太模糊

2021/07/06 12: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因應香港於五月提議修訂《個人資料保護條例》法案中,計畫針對網路人肉搜尋的「起底」行為祭出嚴厲的措施,並展開刑事調查與起訴,此舉,也引發各大社群平台業者的高度關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由網路平台業者組成的亞洲網路聯盟(Asia Internet Coalition)近日向業界發出信件表示,倘若該法案成立頒佈後,將有可能對臉書、Google與推特的員工,在需依法配合刑事調查的情況下,恐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以及最高100萬港元(約合台幣359萬元)的罰鍰。

然而,該法案修訂內容中對於網路上惡意肉搜行為的定義與界線說明過於模糊。舉例來說,即使是在公開場合所拍攝的照片,若有出現像是警察臉孔的照片被Po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就有可能因不合香港當局的修訂法案規定,讓員工處於恐因觸法面臨遭起訴的潛在風險。在擔憂強制執法情況下,將使得科技企業公司考慮停止營運服務或選擇退出香港市場。亞洲網路聯盟於信中表示,針對網路惡意分享的人肉搜尋等資訊,必須建立在必要性和符合正當性的原則,建議香港政府需對違法行為有更明確的界定,並要求需召開視訊會議討論違規範圍。

針對上述香港計畫修改訂定的法案,據悉,在亞洲網路聯盟日前發出信件後,臉書尚未作出回應,Google則表示不予評論。

你可能也想看

小粉紅又要崩潰了!Sony 新一代可換鏡頭隨身相機 7/7 如期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