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辱華」風波延燒!官方「10秒影片」臨時宣布明天發表會喊卡

2021/07/06 14:38 文/記者劉惠琴

SONY於今宣布將取消原訂於明日舉辦的新款相機發表會。(圖/美聯社)

SONY原訂在明(7/7)晚上十點於線上舉辦相機新品發表會,日前因中國網友指責該日期時間皆與1937年晚間發生的蘆溝橋事變相同,引發「辱華」話題的爭議風波。雖然索尼中國隨後於官方微博撤除該公告貼文,並稱是因工作安排不周,對於造成外界的誤解公開道歉,且取消相關活動安排。然而,受到這起風波事件影響,也打亂了SONY新款相機原訂的推出計畫。

由於該款相機新品是面向全球市場推出,並非僅針對中國單一市場所發表。稍早,SONY於YouTube官方頻道上傳一支10秒的超簡短影片,向外界宣布將延後發表新機,至於發表日期則僅以「稍後公布」帶過,並罕見地關閉留言功能。

此外,在SONY Mobile台灣臉書官方粉絲團上,也於今(7/6)發布延期通知的貼文並表示,「由於近期部分零組件供給有較多變化,我們在此遺憾地宣布必須延後全球新品發表時間,確認日期會再次公告,敬請各位期待。」該則貼文底下也湧入網友熱議,有網友回文表示「建議退出中國市場」、「下次挑6/4」,另,也有網友吐槽「玻璃摔破所以鏡頭做不出來的關係嗎?」

(圖翻攝SONY Mobile台灣臉書官方粉絲團)

據《Sony Alpha Rumors》報導,這場新機發表會的主角為「新一代 Vlog 神器」ZV-E10 可換鏡相機,定位則是訴求熱愛影片創作者的攝影社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