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唐鳳再出手!可選品牌、「兩途徑」疫苗預約系統上線

2021/07/06 09: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官方影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正式宣佈,由政委唐鳳主導的「疫苗預約系統」將正式上線,預估若測試及疫苗數量沒有問題,將可讓一般民眾直接線上預約疫苗施打時間,首波測試的地區則離以離島為主,包括金門、馬祖、澎湖,壓力測試時間點則為今(6日)10 至 7 日下午 5 點,同時會在 8 日到 9 日的相同時間開放預約,但全台民眾目前都已可上線意願登記,但暫時仍不會正式發送預約簡訊。

唐鳳並解釋,選擇離島優先,主因這些地區都已施打至第 9 類,符合系統設定的預約資格。

使用上,民眾需要先登入官方網站(1922.gov.tw)進行意願登記,並選擇想要的疫苗品牌(目前僅有兩款),讓縣市地方政府知道相關的總需求量,之後系統會在每星期三下午 5 點進行重整,並視疫苗存量在隔日起寄發通知簡訊。

收到疫苗預約簡訊後,民眾則可再重新登入官網或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或者也可親至支援口罩實名制的超商、藥局或衛生所插卡正式預約,並選擇想要施打的時段及地點,整體來說共分為兩個步驟。

唐鳳指出,因疫苗系統首批符合資格的民眾為第 9 類和第 10 類,即 18 ~ 64 歲患有高風險、罕病、重大傷病的民眾,以及 50 ~ 64 歲的成人,全國全面正式上線的時間,將依疫苗施打量能可擴及第 9 類及第 10 類的時間點來決定。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