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公布報告示警!台灣已成亞洲「惡意病毒」重災區

2021/07/05 14: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微軟稍早公佈以自家 Microsoft Defender Antivirus 防毒軟體檢驗的數據,揭露台灣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的頻率達到亞洲平均值的兩倍、已達「重災區」,同時與紐西蘭(825%)、日本(541%)、中國(463%)和澳洲(453%),一同成為勒索軟體攻擊頻率增加最快的前 5 個國家。

除了在近 1 年半內勒索病毒攻擊頻率大增,微軟也透露台灣的惡意程式攻擊比率也加了 16%、與日本相同,僅次於中國(80%)、新加坡(43%)、香港(38%)、印尼(24%)、澳洲(23%) 、南韓(22%)、紐西蘭(19%)。

(圖/微軟)

而若以全球數據來說,駭客平均每天約會發動 5,000 萬次密碼攻擊,相當於每秒 579 次,2020 年,微軟也截獲了 300 億封電子郵件威脅,預估在 2022 年網路犯罪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將達到 240 兆台幣的規模。

微軟也建議,除了用戶應保持警覺、不點擊惡意或釣魚連結,盡可能地將軟體及資料雲端化並建立多步驟的驗證程序,也是提升資安的好方法。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微軟發表會 Windows 11 正式登場!4 大亮點介面大改、支援 Android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