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再曝詭異Bug!WiFi熱點連「神秘文字」 iPhone失靈且無法修復

2021/07/05 11:42 文/記者劉惠琴

示意圖(圖/翻攝蘋果官網)

使用iOS系統裝置連接WiFi熱點時,包括:iPhone、iPad與iPod Touch,除帶有「"%p%s%s%s%s%n"」特定字串的WiFi熱點名稱,會讓裝置WiFi功能、AirDrop 無故失靈之外,據外媒9to5Mac最新報導指出,近日國外安全人員又再度發現一組進階版的神秘字串「"%secretclub%power"」,不但會導致WiFi功能異常癱瘓,甚至就算手動把iPhone 的「重設網路設定」執行重新設置後,問題依然無法獲得解決,且至目前為止仍未有修復。

該報導進一步指出,該名安全人員發現只要進入連接的公用WiFi熱點範圍內,有出現這組帶有「%」符號與特定英文單字的「"%secretclub%power"」WiFi名稱字串時,就會觸發WiFi功能異常,推估與iOS系統底層某處的字元編碼格式有關。該安全人員表示已發信向蘋果官方回報,尚未獲得官方的回覆。

由於WiFi顯示名稱可手動變更命名,若不肖人士利用該系統漏洞佈下惡意陷阱,恐讓裝置面臨WiFi癱瘓且無法正常使用。建議iOS用戶在連接公用WiFi網路時,仍得多加提高警覺,在蘋果官方尚未釋出針對該問題的修補解決方式之前,務必慎防點選來源不明的WiFi熱點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