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設計+霧面背蓋超吸睛!Sony Xperia 1 III 實機開箱搶先看

2021/07/02 16: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以下皆同)

Sony 年度旗艦 Xperia 1 III 將在下周(7/9)登台!這一次改用霧面玻璃,讓機身質感再升級,還有哪些特色呢?《自由 3C 頻道》獲得實機搶先開箱,帶各位讀者一賭這款日系旗艦的機身細節。

Xperia 1 III 維持 21:9 比例的長螢幕,上手的第一個感覺仍是「好長」。雖然左右相對窄好握持,長度卻仍是 Sony 手機的最大識別點。Xperia 1 III 雖有 6.5 吋卻不重、僅有 186g,後方相機模組突起程度亦不明顯。

Xperia 1 III 盒裝配件提供 30W PD 充電器、USB-C 線。

Sony 堅持不使用劉海、開孔,仍是維持完整的額頭,底部邊框似乎有縮減的空間。

背面玻璃則是 Xperia 1 III  在外型上的最大亮點,過往都是亮面玻璃,Sony 今年改用不沾指紋的「霧面」,唯有 Logo 處一小塊使用不同材質,會隨著光線有所變化。記者手中的黑色款,讓人聯想到 alpha 相機所擁有金屬黑,在低調中帶有沈穩,Sony 設計工藝依舊十分精練。

Sony 鏡頭維持靠左的垂直模組,而非主流的方塊造型,亮點是最後一顆方形的鏡頭,為 Xperia 1 III 主打的潛望式長焦距相機,單一顆鏡頭提供 2 個光學變焦。

邊框沿用前一代首見的平整風格,與 iPhone 12 相同。右側按鈕一共有四顆,是當今智慧手機之最。由上至下分別是音量控制、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Google 助理鍵、相機快門鍵。比較有爭議的是 Google 助理鍵無法自訂功能,略顯雞肋,然而 Sony 也將按鈕設計為凹陷,不用擔心誤觸。

相機快門鍵則加上了刻紋。

機身左側是 Sim 卡槽,維持 Sony 傳統無需退卡針、可手動拆卸,提供雙卡規格。機身下方則有 USB-C 孔,上方則是回歸的 3.5mm 耳機孔。

相機快門鍵則加上了刻紋,能以觸摸盲摸辨識,是 Xperia 1 III 在強打單眼級體驗的一大重點,長按可進入相機 App 拍攝。Sony 將內建相機與 Photo Pro 進行整合,可透過介面右上方進入專業模式,至於提供專業錄影拍攝的 Cinema Pro 則依舊保持獨立。

相機 App 可以在上方切換模式,變化焦段仍是以四個光學焦段作為區別,用戶需要評估使用距離去切換,此外 Xperia 1 III 沒有專屬的夜拍模式。

在短短一天的使用體驗中,Xperia 1 III 最大優勢仍在於螢幕,儘管 21:9 並非適合所有場景,但 Sony 提供的 4K 解析度、120Hz 螢幕刷新率以及調色風格,無論是色彩、流暢度皆是旗艦手機的領先族群。

此外亦能發現,Sony 在多工處理下了不少功夫。於「側面感應」條添加彈出小視窗的功能,可在畫面多增一塊 App 視窗,隨意改變位置、拉大縮小,類似於電腦視窗應用的方式,遊戲模式亦提供類似功能,替 Xperia 1 III 在分割視窗以外,加入更多有效使用大螢幕的功能。

以下提供部分實拍照片,完整的評測、夜拍測試,《自由 3C 頻道》會在後續陸續推出,

Xperia 1 III 速拍實照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獨缺「夜拍模式」?Sony 工程師詳解 Xperia 1 III 相機 3 大細節

調查揭上班族最愛手機!Sony 進前三、還驚見 2 款「耐用神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