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網速慢太多!上百名韓國消費者怒告電信商

2021/07/01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作為全球 5G 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韓國電信商現在卻面臨巨大的民怨,根據《韓國先驅報》指出,有上百名消費者提起聯合訴訟,控告韓國三大電信 SK、KT、LG Uplus 旗下的 5G 服務有缺陷。

根據委任律師 Kim Jin-wook 指出,共有約 520 人參與聯合訴訟,不滿電信商提供的 5G 服務有缺陷、網路速度不理想,未能履行應有的義務,將分階段像電信商要求賠償。

韓國 5G 在 2019 年正式開台,然而在一份官方報告卻指出,最初電信商廣告聲稱有 4G 快上 20 倍的速度,實質卻只有 4 倍。截自 4 月底,韓國共有 1500 萬名 5G 用戶,佔比約是 21%。

於去年 11 月《日經》報導指出,韓國廣播和通信委員會成員洪貞敏曾透露,有超過 56 萬名 5G 用戶決定回頭使用 4G 網路,佔整體 5G 用戶約 6.5%,原因自然是收費較高,卻沒有相對完善的訊號、速度。

至於台灣的情況,根據本週 NCC 公開的最新統計數據,全台 5G 開台後一年總用戶約為 276.2 萬戶、普及率 11.8%,對比 4G 開台一年的成績單,當時一口氣衝破 600 萬,顯見民眾對於 5G 仍持觀望態度。

《你可能還想看》

5G 開台滿一年首張成績單出爐!NCC公布全台總用戶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