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成 Google Cloud 最大客戶!傳今年砸 83 億買「雲端空間」

2021/06/30 12: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Google 儘管作為商場上的勁敵,卻也有許多業務合作,像是根據《The Information》最新報導,蘋果可以說是當前 Google Cloud 的最大客戶,今年預計砸下破 3 億美元(約 83 億元)購買雲端空間。

由於蘋果逐漸加大對於「訂閱服務」的收益,用戶也更仰賴相關生態,迫使蘋果尋求更多雲端空間,除了將資料儲存在自己設立的數據中心,也會尋求第三方業者,像是 Google 與亞馬遜。《The Information》指出,蘋果今年可能花費 3 億美元給 Google 購買雲端空間,金額將比 2020 多 50%,可見需求量的上升。

消息更透露,Google 內部將蘋果稱為「大腳怪」,主要在於可怕的數據用量,是當前 Google 的最大客戶,儲存數據量達到 8 EB(等同 800 萬 TB),排在第二的字節跳動(TikTok 母公司)僅有 500 PB,兩者相差達到 16 倍。

事實上除了蘋果主動購買相關服務,Google 為了讓 iPhone 等設備預設搜尋引擎為 Google,也會給予每年付出超過 80 億以上的金額。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Phone 模型機首度曝光!劉海有剪、鏡頭也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