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用戶獲得更有用的搜尋結果!Google 關鍵字將添加新功能

2021/06/27 10: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Google搜尋又有新的變動了,這次是針對用戶的搜尋內容,當有不確定性、或可靠度不明確時,會在頁面上顯示Google官方發出的通知提醒,讓用戶評估該則搜尋的結果是否具有較明確的可信度。

Google在官方部落格表示,為協助用戶在搜尋時能獲得較具可靠性的搜尋來源資訊,尤其是面對突發性新聞或某個突然爆紅的新的主題熱門話題時,當消息於網路發佈後,由於事件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起初一開始最先於網路發布的消息資訊,其新聞來源的可信度與事件發展的變化,仍需待一些時間以獲得更多相關且較具可靠性的資訊,為避免用戶在使用搜尋時,能更審慎地掌握搜尋內容。

Google表示,將於該搜尋結果的頁面上,出現一則通知訊息的提醒,讓用戶清楚地知道與該關鍵字相關的新興新聞消息或新熱門話題,正在快速地變化,尚需要更多相關背景資訊,以此讓用戶可評估從搜尋結果頁面上所獲取的資訊,是否為當前可信任或具有用性的搜尋結果,另,也讓用戶可評估選擇稍待一段時間之後,再重新進行相關主題話題的搜尋內容查看,以取得更具廣泛來源的訊息。

若搜尋的內容為正處於快速變化的突發新聞或話題,Google搜尋頁面將會顯示提醒通知。(圖翻攝Google 部落格)

Google 表示,這項新增的提醒通知功能,將率先於美國地區上線,預計未來數月後陸續推廣到其它更多地區。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搜尋再進化!你問過的問題不會再忘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