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下載快刪除!8款Android App 藏有惡意木馬會竊個資偷扣款

2021/06/23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國外資安機構 Quick Heal Security Labs 近期發布最新文章指出,有8款藏有「Joker」木馬惡意軟體的Android App,一旦用戶在不知情狀況下安裝下載後,會導致使用的裝置被惡意軟體入侵,不但會在背地從中竊取用戶個資,包括:簡訊、聯絡人、裝置資訊等,還會在背景顯示廣告,甚至還會在未經用戶同意就暗自訂閱一些需付費的服務,使得用戶信用卡被平白無故偷扣款,趁機賺取不當非法收入。

在向Google回報後,目前這8款惡意App已在Google Play 商店平台被下架。不過在被下架之前,已有許多用戶都已下載,提醒安卓用戶若曾有下載這8個惡意App,務必盡快刪除,並建議使用防毒軟體為裝置進行偵測掃毒。

8款藏有惡意軟體的Android App,已被Google 下架。(圖翻攝Quickheal Blog)

此次被下架藏有「Joker」惡意軟體的8款App,主要為訊息、掃描與桌布這類的工具應用,包括有:Auxiliary Message、Fast Magic SMS、Free CamScanner、Super Message、Element Scanner、Go Messages、Travel Wallpapers、Super SMS。

你可能也想看

網路釣魚攻擊新伎倆!假冒Google 文件分享網址騙帳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