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排名被擠到第四!2021 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榜單揭曉

2021/06/22 18:04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市調研究機構Kantar 公布「2021年全球品牌價值100強」的最新報告,從名列前十強的排行榜單顯示,由美國的亞馬遜再度霸榜,品牌價值以64%的成長率,來到高達 6,840 億美元,再度持續蟬聯冠軍寶座,穩居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蘋果則是以達6,120 億美元緊追在後,相比去年成長74%。其次,則是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品牌價值以達4,580億美元擠下微軟,由去年的第四名晉升一名成為第三名。

至於第四至第十名則依序為:微軟、騰訊、Facebook、阿里巴巴、Visa、麥當勞與MasterCard。全球前十強品牌價值榜單,科技類品牌就包辦七個名次。

2021 全球品牌價值榜單出爐,由亞馬遜與蘋果分居冠亞軍位置。(圖翻攝Kantar)

另,若就國家來作區別,全球一百大品牌價值榜單之中,美國品牌仍佔強勢主導地位,佔比率高達七成四。值得注意的是,來自中國品牌的佔比率近年來也在穩步上升。反觀歐洲品牌的佔比份額則是明顯呈現下滑趨勢,從十年前的 20%衰退到僅佔8%。

Kantar分析指出,今年全球百大品牌價值總市值攀升來到 7.1兆美元,比去年5兆美元大幅成長。盤點近一年以來,品牌價值增長速度翻倍衝高的五大品牌,包括有:特斯拉、貴州茅台、美團、TikTok與拚多多。

你可能也想看

網路釣魚詐欺活動頻傳!資安調查:「這八大」科技品牌最常被駭客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