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Music 無損音質不重要?蘋果副總裁坦言自己「聽不出差別」

2021/06/22 13: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與告示牌(Billboard)的一場訪談中,蘋果資深副總裁 Eddy Cue 坦言,自己其實聽不出 Apple Music 日前新增的「保真壓縮」,亦即無損音質與原本 AAC 檔的差異。但 Cue 認為,Apple Music 推出無損音質,應該還是能滿足「少數的一群用戶」。

Cue 也認為,如果找 100 個人來實驗盲測,可能有 99 或 98 個人,無法區分 Apple Music 正在播放的音質,是無損還是壓縮。Cue 指出,這與一般多數人的耳朵終究「沒有那麼好」有關係,畢竟只有少數的一些人在聽力表現上有天賦;此外,要真正體驗到無損的好音質,通常也需要額外裝置,例如昂貴的立體聲音響。

不過,相比對無損的表現與用戶體驗似乎有所保留,Eddy Cue 則大力讚美與無損音質同步更新的「空間音訊」,同時表示空間音訊的錄製不只是用軟體轉檔,也需要聲學工程師、音樂家加入,甚至在錄音時就需要注意。Cue 也預告,未來有望每一首加入 Apple Music 的新歌,都支援空間音訊。

Eddy Cue 的表態或許也解釋了蘋果在談論本次關於 Apple Music 的更新中,實際上以更大的篇幅討論「空間音訊」,而非無損音質。蘋果官方並稱「空間音訊」將永久改變串流音樂的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