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級警戒後全台最熱賣的安卓機王換它了!排行榜單揭 4大購機趨勢

2021/06/22 10:36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中階5G防水機 Galaxy A52,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圖/記者劉惠琴攝)

台灣手機市場在今年五月份最受歡迎的熱夯機款出爐,據市調機構GFK針對全台實體通路調查,數據統計顯示,全台共售出 40.3 萬支智慧型手機,整體買氣略比四月份呈現稍微回升的趨勢。不過,由於五月中下旬因全台啟動防疫三級警戒,在減少不必要外出活動的情況下,相對地也讓實體通路的手機銷量受到影響。

支援5G上網的蘋果iPhone 12 機款128GB容量版本,目前仍舊穩居全台手機熱銷榜單上的第一名,並已持續蟬聯八個月。而4G手機熱銷冠軍依然是蘋果 iPhone 11 128GB版,名次維持在第十一名。至於安卓粉最熱賣的旗艦機款則為三星S21+、256GB版,名次為第二十名。

2021年5月台灣手機熱銷榜單出爐。(圖表傑昇通信提供)

除此之外,從五月份單機熱銷前二十名的榜單名次變化,也反映出目前台灣市場上,選購手機的品牌喜好、主流規格等面向趨勢。彙整四大重點如下:

一、5G中階機款 256GB容量需求增

三星上半年主力的5G中階防水機 Galaxy A52,是5月最熱賣的安卓機王。初期上市最受台灣星粉歡迎的是「6GB搭128GB」版本,售價為1.4萬元有找,在四月份單機熱銷榜單的名次,更搶進第四名席次。不過,才隔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已下滑到第六名,被A52另一款「8GB+256GB」較大容量版本機型,給迎頭趕上。

顯見安卓粉對於256GB大容量的中階機款需求趨勢攀升,該款機型的熱賣程度,從第十名快速提升來到第三名的位置。

二、iPhone 12 紫色款人氣高 買氣低

蘋果在春季發表會推出新款紫色的iPhone 12後,掀起一波人氣與話題討論。傑昇通信表示,原本預期新色助攻買氣銷量反應在五月,不過從實體通路市場的銷售成績看來,似乎並未有明顯的起色,品牌銷量比四月再減3%。

三、中低階平價手機 128GB最熱賣

傑昇通信觀察指出,五月份台灣手機整體銷量比四月成長3%,主要由中低階手機市場帶動。市場對於升級5G的萬元平價機款需求,呈現持續強勁態勢,預期到今年下半年度仍會持續。

購機價位落在萬元至1.5萬元內,目前最受歡迎的四款5G中階夯機為:三星的A42與A52,以及OPPO Reno 5與Reno 5zG。上述四款熱賣機型的容量皆為128GB。

五千元至萬元以下的中低階手機最熱賣的則為:三星的A32 5G與A21s、OPPO A54與A73 5G。

四、五千有找入門新機 三品牌最夯

近期新上市的入門機款,價位帶落在五千元有找的包括有;三星M12 、OPPO A54及realme C21,這三款都是此次榜單的新進榜機款。另,上市已有近七個月的vivo Y20,名次也較先前四月提升。

你可能也想看

旗艦規格加持!開箱三星超強中階5G防水機 Galaxy A52

果粉換機更省錢!蘋果悄悄更新6款iPhone「舊換新」價目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