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加碼 iPhone 環保優勢!未來不再「消耗地球資源」

2021/06/21 1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在稍早登場的「VivaTech 2021」峰會,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重申了蘋果在 2030 年內達成達中和的計畫,同時也拋出未來 iPhone 的設計策略,將會以「不增加地球資源消耗量」為前提,100% 採用再生材料及能源來製造。

實際上,目前蘋果公司本身已實現碳中和,且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包括其全球各地的設施、Apple Park 總部、直營店等,但與蘋果公司有關的大量碳排放及能源使用量,則仍集中在其廣大的全球供應鏈。蘋果的這項計畫,因此主要是推動其供應鏈也能達成 100% 碳中和,以及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

而在產品設計上,蘋果目前也達成 iPhone 12 使用的稀土有 98% 為回收再生,而其 Mac 電腦使用的鋁合金亦有 40% 為回收利用,包括較新款的 Mac 鋁合金外殼,已採用 100% 再生鋁。庫克也指出,目前蘋果主要的目標,則是加快回收舊手機的循環時間,讓蘋果能有足夠的再生材料可以製造新機。

除了重申蘋果的環境計畫,庫克也提及其他議題,包括抨擊歐盟關於數位市場管制的新法律,可能導致蘋果不能再繼續讓 App Store 作為唯一的第三方 App 來源,破壞 iPhone 的安全性。

庫克也被問到關於蘋果電動車與 AR 眼鏡相關的新品。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庫克指出蘋果有許多不見光的內部嘗試與專案項目,且過程中可能也會累積許多失敗。庫克也重申了蘋果公司相對注重 AR 的立刻,認為 AR 將是有機會能提升用戶的生活新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