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 防疫在家開始煩躁了?一試就上癮 3 款「紓壓APP」 不出門也能轉換心情

2021/06/18 17:04 文/記者林秀豪

疫情期間,WFH在家時間拉長,一整天待在家怎麼看都是一樣的景色;每天滑著新聞,接收疫情最新現況,也不免感到焦慮......。一個人在家心情煩躁、與另一半吵架、工作不順利,也找不到人可以紓壓解放,讓你心情阿雜,壓力不斷累積嗎?《自由3C科技頻道》介紹3款一試就上癮紓壓App,不論是淨化心靈或是發洩小品,都能有效紓壓不厭世,不出門也能開心宅在家!

疫情期間,一整天待在家,讓你心情阿雜,壓力不斷累積嗎?(圖/免費圖庫pixels)

1.Calm

這款在國外相當熱門的冥想App《Calm》,不僅有教大家調整呼吸,也有收錄一些讓心情放鬆的音樂,還內建說故事書功能,幫助聽者更容易入眠與放鬆。介面操作起來也很直覺,點開App舒服樂活的主頁面,點選想要的功能,立刻彷彿走入大自然,瞬間轉換心境。

點開《Calm》舒服樂活的主頁面,彷彿來到大自然,瞬間轉換心境。(圖/記者林秀豪攝)

如果感到心情煩躁,不妨點選Breathing Exerciseu呼吸訓練,可隨著畫面中出現的字樣來調整,breathe in先深呼吸、breathe out則吐氣,不斷來回慢慢調整呼吸節奏,心情也會跟著放鬆不少喔。

Breathing Exerciseu呼吸訓練,隨著畫面出現的字樣來調整,心情也會跟著放鬆不少喔。(圖/記者林秀豪攝)

若是你長期失眠壓力大,試試「說故事書」功能吧!每一則故事書都會顯示時間長度,聽完就會自動停止,所以不用擔心還要起床把它關掉,幫助睡眠時的放鬆、保證一覺到天亮。當你結束手邊工作想跑跑跳跳卻無法出門,不妨下載這款App,穩定情緒、提升專注力,還有釋放壓力的作用喔。

長期失眠壓力大,裡頭的說故事書功能,可以幫助放鬆睡眠。(圖/記者林秀豪攝)

2.Office Jerk

這是一款辦公室發洩小品,遊戲操作非常簡單,就是一直重複的、狠狠的丟遊戲裡的那位工作狂,道具不只有紙團可以丟,還可以丟鉛筆、釘書機、麵粉等等,每樣道具都會有不同的效果!

遊戲中的人物也非常寫實,使用道具丟他還會轉過來「瞪」你,被丟到臉的表情也超好笑,很適合居家工作煩悶不順利,或是不喜歡某同事的時候,這款發洩App保證讓大家心情紓壓解放,一試就上癮!

《Office Jerk》辦公室發洩小品,朝遊戲中的工作狂重複丟道具,達到心情紓壓解放。(圖/記者林秀豪攝)

3.Here Hear聽聽

這是一款由台灣團隊原創中英雙語的紓壓App,透過AI技術分析聲紋、記錄,了解自己當下的心情狀況,然後追蹤情緒變化,在疫情期間感到煩悶,或是獨自在家沒人分享心事,可以透過它訴說心聲。

《Here Hear聽聽》獨自在家沒人分享心事,可以透過這款APP訴說心聲。(圖/記者林秀豪攝)

重點是它可以全匿名變聲的方式錄下自己的心聲,放心傾吐心事,同時也能聽聽其他人的喜怒哀樂,你會發現,原來不是只有自己才遇到同樣的困難,心情自然就會覺得好很多了。這款滿特別的紓壓App,透過聽、說來療癒身心靈,為你排解日常生活中的情緒困擾!

以全匿名變聲的方式錄下自己的心聲,放心傾吐心事!(圖/記者林秀豪攝)

還在煩惱疫情期間宅在家心情煩悶,不曉得如何紓壓嗎?趕快手刀下載《自由3C科技頻道》介紹的3款紓壓App,一起居家防疫宅紓壓!想看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