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產品「漏洞成長率」創新高紀錄!Windows 佔七成

2021/06/17 18: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國外資訊安全廠商BeyondTrust,近日發表一份有關微軟產品漏洞的最新報告指出,微軟旗下提供眾多系列的軟體產品與服務,包括:Windows Server、Windows系統、瀏覽器、Outlook與Office文書等。於去年2020期間,總共累計有多達1,268個數量的安全漏洞,跟2019年相比,漏洞成長率大幅提升達48%,創下歷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其中,尤以存在於 Windows 這類產品的漏洞占比為最高,共有高達907個。涵蓋版本有:Windows 7、Windows RT、Windows 8/8.1與Windows 10系統。其中,共計有132 個漏洞被列為「嚴重」等級。

微軟Windows產品(含各版本系統),於2020年的漏洞數量達907個。(圖翻攝BeyondTrust)

此外,在微軟瀏覽器產品部份,涵蓋Microsoft Edge 與IE 8、9、10、11各版本,2020年總計的漏洞數量則共有92個,其中,有高達六成六的漏洞被列為「嚴重」等級。

上述由BeyondTrust 報告所呈現的數據資料,是依據微軟官方在2020年期間所發布的安全公告,所做的統計調查。

BeyondTrust 指出,存在於微軟各類產品的漏洞問題,近年呈現逐年快速攀升的發展趨勢,最主要的關鍵原因大多是跟「管理員帳號權限」有關,導致漏洞一旦被駭客不當利用開採後,經由非法途徑取得在系統或網路上的高層級管理權限,然後就能更進一步地發動各式各樣的攻擊活動,如:竊取機密文件資料、執行惡意指令、安裝惡意軟體等。

據外媒TechRepublic報導,對於這份由BeyondTrust出具的漏洞報告,微軟官方則是拒絕評論。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OS 為何不開放?庫克秀出 Android「危險數據」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