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年來首見!台灣第一季智慧手機銷量「正成長」研調點出關鍵原因

2021/06/16 16:5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2020年10月發表四款支援5G的iPhone 12系列,由左至右依序為12 mini、12、12 Pro與12 Pro MaX。(圖/記者劉惠琴攝)

據IDC市調機構的最新調查研究指出,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於今年第一季的銷售表現,總量為138萬支,帶動全台整體智慧型手機數量年對年的提升,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7%,是這五年來首見。其主要關鍵在於,受惠蘋果5G手機的需求持續強勁,以及Android陣營陸續推出更具價格競爭力的中高階5G手機搶佔市場。

IDC統計,2021年五大手機品牌在台灣第一季期間,就囊括了高達88.5%的市場佔有率,蘋果以40.9%拿下進貨佔比第一名的寶座,其次為三星的26.5%,OPPO以 8.0%名列第三,vivo則以6.9%位居第四。小米 (計算包含小米、紅米以及 POCOPHONE三個品牌)則以6.2%的市佔位居第五,觀察本季,台灣智慧手機市場品牌大者恆大的趨勢已然成型。

IDC研究副總監嚴蘭欣表示,手機市場在全球疫情影響下,一開始便經歷了個人與家戶支出被防疫用品排擠,加上全球經濟狀況不確定下,也多少影響了採購新手機的時程。加上因居家辦公等需求,家戶優先採買電腦等相關設備,以致於台灣5G服務雖已於2020年中開台,但直到今(2021)年第一季,才首次出現自2017年後,近五年以來第一次的季度年對年成長。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第一季蘋果iPhone手機於台灣市場的年對年成長 22.4%,佔比從去年同期的34.3%提升至40.9%,由此也可看到,蘋果推出的iPhone系列手機,對於台灣用戶的吸引力與影響力與時俱增,正朝著持續快速攀升的趨勢明顯。

展望2021年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市場,IDC預估,將有望自2016年便呈現年對年負成長態勢後,於今年再次出現暌違六年的全年度正增長。


你可能也想看

挑手機盡量買大容量!調研:iPhone 上的 App「愈來愈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