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乎意料!估今夏上線、Google 公佈多項 Android 新功能

2021/06/16 14: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稍早在官方部落格撰文,宣佈將在今年夏天針對 Android 用戶推出 6 項新功能,包括地震預警、訊息標示等。與過往不同,這批新功能除了不限於最新版的 Android 12,也不像過往公佈的一些功能,只有其自家的 Pixel 手機可以使用。

其中,Google 宣佈將把原本僅限希臘及紐西蘭用戶的地震預警功能,擴展到土耳其、菲律賓,以及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等中亞國家,同時預計會在明年起全面上線。不過,優先支援這項功能的國家,仍會以地震頻繁的國家為主。

本次公佈的新功能亦包括一些訊息相關的功能,例如能在原生的訊息 App 裡針對特定的訊息標註「星星」符號,方便之後查找重要訊息,而 Gboard 也加入類似 iOS 鍵盤的功能,可以在用戶輸入特定的詞彙時跳出合適的 Emoji,但目前僅限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三種語言。

第四種功能則與 Google Assistant 有關,支援新的 API,能在特定的 App 裡操作特定功能,例如用戶可以說「hey Google 幫我付 Capital One 的帳單」。

第五項則是與「Voice Access」語言輸入相關的功能,支援透過手機鏡頭偵測用戶的眼神,讓相關的操作只有在用戶盯著手機螢幕才能觸發。「Voice Access」與這項功能,亦是針對身障用戶而設計。

最後,車載系統「Android Auto」則開放了更多自定功能,包括可以從手機設定主畫面與「暗黑模式」,同時也有更好的捲軸操作,讓用戶快速導覽上頭的 App。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