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1 意外曝光可供下載!UI 大改、開始鍵也不一樣了

2021/06/16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IT之家)

微軟預計在台灣時間 6 月 24 日晚間 11 點,正式推出新一代 Windows 作業系統,同時官方也預告將是近幾年最大的一次的升級。不過稍早這項名為「Windows 11」的新版本 ISO 檔(預覽版),卻意外在網路上流出,導致不少重要更新如 UI 變化一次曝光。

整體來說,Windows 11 在基本的操作和體驗仍大致延續 Windows 10,但在 UI 界面則有不小的變化,整體也融入不少 Windows 10X 的界面特點,而後者則已在先前被官方宣佈取消。以下則是本次更新的一些變化:

▲ 和 macOS 類似,Windows 11 將底端的應用程式列預設改為置中(但仍然能將其改為置左),同時有相比 Windows 10 更簡化的「開始」功能鍵。

▲ 搜尋界面的外觀也有變化。

▲ 重新回歸的 Widget 工具列表,可以整合各類插件,例如新聞、天氣等。

▲ 程式的視窗內建選項,讓用戶決定程式的相對位置與大小,方便多工時的操作。

▲ Xbox 相關的程式與遊戲被整合在 Windows 11 中,並有一個獨立的程式來管理。



▲ 視窗的外框也變得更為圓角化。

其他變化,還有文件夾的樣式有些微變化,全新的啟動與設定流程,全新的音效,以及新的桌布。另外,Windows 11 也疑似取消了平板模式,但直接將手勢操作更好地整合在全系統中。由於此次流出的版本內容相當精簡,應仍有不少重要的更新或軟體功能,有待微軟在發表會上詳細說明。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