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手機盡量買大容量!調研:iPhone 上的 App「愈來愈肥」

2021/06/14 11: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Senser Tower」報告,相比 5 年前的 iOS 10 時代,即將邁入 iOS 15 的 iPhone,似乎出現了 App 佔用空間愈來愈大的情形,幾款美國市場的主流 App,更從平均僅 550MB 的大小大幅飛躍至 2.2GB,且還不包括 App 從 App Store 下載後,可能另外自行安裝的擴充和更新檔。

其中,Google 旗下的 Gmail,是五年來容量需求提升最大的軟體,差別來到 19 倍;TikTok、Instagram 的 App 大小也差了 6 倍,而 Google Maps、YouTube,亦分別增加了 4 倍和 5 倍。經常被人詬病消耗不少資源的 Facebook 主程式,則增加了 2 倍的容量需求。

幾款主流 App 在過去 5 年來的容量變化 (圖/翻攝自 Sensor Tower)

(圖/翻攝自 Sensor Tower)

這或許也意味著用戶在挑選手機時需要預留一些空間,避免自己常用的程式「不斷變肥」讓空間愈來愈不足;蘋果在 iOS 的更新中亦注意到相關狀況,嘗試推出愈來愈小的 iOS 更新檔供用戶使用,以降低系統佔用的空間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