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用戶注意!Android 系統「嚴重漏洞」恐遭駭Google釋出新版修補

2021/06/13 11:1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發布今年6月Android資安報告,共修復超過90個以上的安全漏洞,其中有兩項被列為嚴重等級。(圖/路透)

Google 於官網公布今年6月的Android資安報告指出,於近期釋出的「6月份安全更新」版本中,此次一共修復了多達90個以上的資安漏洞。值得注意的是,有兩項被列為「嚴重危險」等級的安全漏洞,其中,一項編號為「CVE-2021-0507」的漏洞,被發現存在於 Android OS 系統組件之中,將可以讓開發者或惡意人士,利用特製的檔案傳輸入侵裝置,取得遠端遙控執行任意程式碼的控制權。

另一項編號為「CVE-2021-0516」的嚴重危險漏洞,同樣也會讓有心人士利用漏洞進而取得系統裝置的執行權限。上述列出的兩項「嚴重危險」的漏洞,主要集中在 Android 8.1、 Android 9.0、Android 10與Android 11 這四個系統版本。

除此之外,此次Google還修復了12項被列為「高風險」的安全漏洞,分別存在於安卓系統運行環境、Framework(框架)、Media Framework(媒體框架)與系統。

Google 發布今年6月Android資安報告,在近期釋出的系統安全更新版本,修復了兩個嚴重危險等級的漏洞。(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官方特別呼籲廣大的全球 Android手機平板用戶,當在收到原廠發送的六月份安全更新版本時,務必要在第一時間盡快進行系統更新,以降低遭駭入侵的資安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快更新 Chrome!Google 曝有 8 組「高風險」安全漏洞要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