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麥當勞歡樂送部份客戶個資遭駭外洩!官方致歉提4要點防詐騙

2021/06/13 10:15 文/記者劉惠琴

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近日發生資料外洩事件,韓國與台灣部份客戶受到影響。(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麥當勞於前(6/11)晚間在官網發出公告,指出已接獲總部通知有未經授權的第三方不當入侵系統存取資料,目前已阻擋不當存取行為,不過經調查後發現,韓國與台灣有部份客戶及少數員工個資遭外洩,目前已知,主要遭駭入侵竊取資料外洩的客戶資料為歡樂送訂餐的資料,其中含有個人資料包括有:電子郵件EMAIL、聯絡電話及送餐地址,但不含任何財務資料 (如銀行帳號、信用卡卡號及密碼) 。至於共計約有多少人數,受到此一資安外洩事件影響,麥當勞並未有進一步透露。

麥當勞除向受影響的客戶表達致歉,並於公告進一步說明表示,此次資料遭竊外洩事件,雖不含顧客的個人財務資訊,不過仍存有遭不當利用透過垃圾郵件、簡訊、或假冒麥當勞客服來電等手法的詐騙風險,提醒客戶近期若有收到如:垃圾郵件、不明簡訊、不明來電與自稱為麥當勞客服的電話時,內容有談及與個人財務資訊相關,務必要格外提高警覺,以免受騙上當。

麥當勞提醒用戶若有任何疑問,建議可透過麥當勞客服信箱提供協助。(官方客服頁面的網址連結為:https://mcdonalds.ptcnec.com.tw/contact/index

就此起網路犯罪事件,台灣麥當勞已通報相關司法及行政機關。為嚴格防堵資料外洩,台灣麥當勞表示,已與總部共同進行資安檢查,提高網站的資安防禦,包括身份認證管理、終端設備防禦以及資安監控。

你可能也想看

快更新 Chrome!Google 曝有 8 組「高風險」安全漏洞要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