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手機最新慘況曝光!市佔剩 iPhone 的 1/4、中國也不挺

2021/06/12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華為近期發表鴻蒙 2.0 系統,強調不同設備的整合。(圖/路透)

華為遭到美國制裁後,手機銷售一口氣大崩盤,情況到底有多慘?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Research 最新的 2021 年第一季報告,出貨市佔不僅跌出五強,還只有蘋果 iPhone 的四分之一,就連中國市場也不挺。

CounterpointResearch 指出,2021 年第一季出貨佔比最高的為三星達到 22%,其次為蘋果 iPhone 落在 17%,後續則為小米(14%)、Oppo(11%)、Vivo(10%),昔日曾經衝上前三名的華為現在只剩下 4%。

2021 年第一季全球手機出貨占比排名,前五名依序為三星、蘋果、小米、Oppo、Vivo。(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華為近年在中國市場的市佔表現,儘管一度衝高,卻仍逐漸遭到其他品牌蠶食。(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若按照地區來看,三星在歐洲、拉丁美洲、中東/非洲等地稱霸,尤其是拉丁美洲的市占高達 42%,至於蘋果則在北美具有極強的主宰力,佔比高達 55%。亞洲則以 Vivo、Oppo、小米三強主導,市佔落在 18-16% 之間,彼此差距不大,蘋果與三星皆為 12%,不像其他地區是由特定品牌強勢主導,分布較為平均。

華為不只全面跌出各大地區的前五名,即便是向來最力挺的中國用戶,現在也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於 2020 年第三季一度在中國衝到 33% 的出貨佔比,今年第一季卻僅剩 15%,雖然暫居第三名,卻即將被後頭的小米(15%)、蘋果(13%)給追上,隨著新機持續難產,再加上海外缺乏 Google 系統加持,能否以自家的鴻蒙 OS 進攻,挑戰或仍將持續。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3 首度現蹤?蘋果 7 款新機在認證網站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