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立下目標!未來將「取消密碼」由兩技術取代

2021/06/11 12:26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計畫在未來取消密碼,讓用戶只需持有帳號即可

在 WWDC 的線上工作坊中,蘋果透露正在進行一項需要多年準備的方案,計畫在未來將旗下裝置完全「去密碼化」。這項新技術將會與自家 iCloud 鑰匙圈結合,後者類似「1Password」 ,可以跨平台、App 儲存密碼,或是自動製作一組複雜的密碼來提升安全性。

預估,這項新工具的初步版本將會在稍晚於 iOS 15、iPadOS15 及 macOS Monterey 推出,而蘋果的目標則是將密碼完全轉由 Touch ID 和 Face ID 取代。未來用戶將只會持有帳號(即 Apple ID),而該帳號則會透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完成認證,即可進行後續的各類操作,如購買 App。

此外,若未來用戶申請新的 Apple ID,將不需要設定密碼,只要以 Face ID 或 Touch ID 完成登錄及驗證即可。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密碼消失了,因為在用戶設定帳號時,蘋果裝置仍會產生一組密碼並與裝置和帳號綁定,只是用戶不需要再輸入或記憶。

不過,由於該組「私下產生」的密碼仍會儲存在 iCloud 鑰匙圈,並透過雲端同步到用戶的其他蘋果裝置,且會作為開發工具提供給開發者,讓第三方 App 也能進行無密碼登入或驗證,蘋果仍有諸多安全性相關的問題待處理。在 iOS 15 登場的這項工具(稱作「Passkeys」)亦將是完全的測試性質。

除了蘋果,Google 與微軟亦在進行「去密碼化」的專案。Google 也曾指出,目前最常見的資訊安全漏洞仍然是用戶密碼。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