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微軟聯手!四大瀏覽器將統一「擴充套件」

2021/06/09 13: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蘋果、Google、微軟和 Mozilla 稍早宣佈將成立新的「WebExtensions Community Group」(WECG)組織,藉此制訂一些共通的瀏覽器標準。該組織也確認,其首要目標將是訂出統一的瀏覽器延伸工具標準,讓同一個瀏覽器擴充插件,可以一次適用 Safari、Chrome、Edge 及 Firefox 四大瀏覽器。

WECG 指出,其計畫包括設計出一套一致的協議、開發工具和 API,讓開發人員一體適用,同時維持並提升這套開發架構的功能、安全性及穩定性。

不過,WECG 也強調其工作內容並不會過多地涉及到現有的延伸工具,而是比較著眼於未來的開發者和其作品。換言之,蘋果、Google、微軟和 Mozilla 仍會完全獨立營運自己的擴充套件生態。這似乎也暗示 WECG 仍有相當高的初創性質。

WECG 同時也架設了網站,並會在 Github 透露新的開發進度。有興趣的開發者或廠商亦能與 WECG 聯繫,並貢獻相關的想法。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