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抓穩少數對 Google Maps 優勢!蘋果地圖大升級「導航」功能

2021/06/08 12: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8日)凌晨舉辦其線上 WWDC 開發者大會,並公佈 iOS 15 在內的最新版自家作業系統。而在新版的 iOS 15 、macOS Monterey 及 iPadOS 15 上,蘋果也推出了新版的自家地圖,尤其在導航功能上大幅更新。

與先前平面式的導航不同,新版的蘋果地圖將支援 3D 導航,能夠立體化地顯示周邊的街景、道路與橋梁,並藉此更好地標示複雜路線的車道、轉彎處等。實際上,蘋果也在發表會上指出用戶反饋也認同蘋果地圖在導航部份擁有更多優勢。

延續去年 iOS 14 推出的更新,蘋果也針對部份城市及地標,推出更細膩的 3D 外觀,光影也會跟著夜間或晚間的時間點變化,同時在實境街景也跟進 Google,推出行人專用的 AR 導航功能。

用戶也可以在蘋果地圖上,使用類似 Google Earth 的功能瀏覽地球景觀。

不過,前述的新功能,仍只限定在新版的蘋果地圖上,而目前蘋果也只開放給美國、英國、愛爾蘭、加拿大、西班牙和葡萄牙用戶,同時會在今年底於義大利及澳州上線,台灣蘋果用戶想使用,可能仍得等待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