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macOS 系統來了!蘋果讓 iPad 化身 Mac 的「最強戰友」

2021/06/08 04:2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全新的 macOS 正式登場!蘋果定名為加州蒙特雷「Monterey」,新版本重視與 iPad 之間的合作,讓蘋果生態系更加緊密。

macOS 最大看點是名為「Universal control」的新功能,讓 iPad 與 Mac 電腦無縫接軌。將兩者擺在一起,滑鼠鍵盤能無縫在 2 款設備來回操作,例如透過 MacBook 的觸控板操作 iPad,原有的系統手勢全數支援。更支援檔案傳送,例如從 iPad 拖曳圖片到 Mac 上進行編輯,過程完全不用開啟 AirDrop。

除了操作、傳輸檔案以外,macOS 更加入 AirPlay!讓 iPhone 與 iPad 可以投放畫面到 Mac 螢幕,像是用來聽音樂與看電影等等,或是在 iPad 上繪圖轉由 Mac 電腦螢幕觀看。

蘋果同時將 iOS 的「捷徑」功能帶入 macOS ,預計取代原有的 Automator 工具,讓用戶自行創立「捷徑」任務,蘋果也會提供專屬 Mac 系統的預設資料庫,讓用戶一鍵分享檔案,或是製作 GIF 動畫等等。「捷徑」將支援 macOS 的選單、Finder、Spotlight 等相關程式,能匯入原有的 Automator 設定。

除了上述三大功能,Safari 瀏覽器也換了新介面,另外包含 FaceTime、AirPods、SharePlay、Focus 等相關功能,都會一併在 Mac 電腦上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5 大改版、iPad 操控升級!蘋果 WWDC 發表會 6 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