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時代真的要掰了?傳微軟視窗圖案暗藏「新命名」關鍵線索

2021/06/06 19:12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將於 6 月 24 日舉辦新一代 Windows 發表會。(圖/翻攝微軟推特影片)

被微軟視為是近十年最大幅度改版的全新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將於台灣時間6月24日晚上11點於線上直播正式發表。日前官方釋出首波的宣傳預熱影片,除了被外媒《The Verge》發現「田」字視窗的招牌LOGO換上新的設計圖案,透過光線照射下,在桌面上顯示的陰影呈現出與粗體字「11」相似的跡象,依此推估新版作業系統將可能會改為採用「Windows 11」作為命名。近日又有網友從該預告影片中,發現另一個暗藏有「Windows 11」含意的巧思。

中媒《IT之家》的最新報導,一名中國網友在電腦上,把微軟官方預告影片中,採用新型設計的「田」字窗戶招牌LOGO圖案畫面截取之後,再利用線上量角器測量,竟無意中發現,在圖案左下角底端的局部藍色陰影邊長角度約為11度。

有網友發現新的微軟視窗圖案,使用線上量角器測量,其底端局部藍色陰影的邊長角度為11度。(圖翻攝中媒《IT之家》)

由於,日前爆料達人Evan Blass 在推特Po文稱,新一代作業系統預計將於美國時間6月24日發表,活動日期特別選在當天上午11點舉辦,其背後原因可能跟「Windows 11」新命名有關。而網友發現新版Windows的LOGO圖案,呈現11度的陰影角度,也與該傳聞的說法有吻合之處。

截至目前為止,微軟並未對外證實是否會改用新的名稱。但從上述三個與數字「11」相關連的線索,也讓外界認為,這也似乎意味著,微軟已沿用六年以「Windows 10」命名的作業系統 ,除了將迎來全新大改版的介面與功能優化升級之外,就連過往作業系統的名稱,也將在今年邁向下一個數字,藉此宣告迎接「Windows 11」全新時代的來臨,可能性極高。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遭質疑內容審核!六四「坦克人」搜尋圖片找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