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各縣市疫苗接種進度如何?「全球疫情地圖」每天算給你看

2021/06/05 12:37 文/記者黃肇祥

疫苗示意圖。(法新社)

由國家研究院所推出的「全球疫情地圖」,近期透過疾管署數據資料,新增了「台灣各縣市施打 COVID-19 疫苗統計」功能,讓關心的民眾得以查看,當前國內各縣市的疫苗施打進度。

「疫苗統計」功能會以「天」為單位每日替進行更新,統計各個縣市當天新增接種疫苗的人數、累積人數,也會評估縣市的接種率、分到的疫苗數量,以及透過類似於電池的圖示,顯示當前的疫苗庫存。

例如截止至 6 月 3 日,連江縣是全台接種率最高的縣市,達到 8.33%,主要因總人口僅 13,403 人,目前已有 1,117 人施打疫苗。其次排在第二的則是台北市,有 4.02%、共 103,838 人接種疫苗,接著為嘉義市的 3.6%。庫存量由多至少分別是台北市(26.3%)、澎湖縣(26.03%)金門縣(25.65%)。

根據《中央社》報導,「疫苗統計」功能幕後推手為國研院國網中心物聯生醫組研究員莊朝鈞與工程師楊嘉麗,網站在 5 月本土疫情升溫後,瀏覽數有明顯上升,原本每天僅 3000-4000 人次,在五月中以後單日則達到 15 萬。

《你可能還想看》

「疫苗預約平台」怎麼用?指揮中心先公開 APP 使用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