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現在的雨有多大?「台灣即時雨量資訊」網站一鍵告訴你

2021/06/04 16: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台灣即時雨量資訊網站)

今日(6/4)下午台灣不少地方開始下起滂薄大雨,更有多處淹水,當前的雨量到底有多誇張?除了鎖定中央氣象局以外,也能藉由「台灣即時雨量資訊」網站一次全了解。

該網站主要由「政府資料開放平臺」資料為基底打造而成,以每 10 分鐘更新一次為頻率,提供台灣各地當前的累積雨量以及平均雨量,除了大區域的台北、台中、高雄以外,更能進一步點擊細看各個區域,例如北市的北投、士林、以及各個國小,區域劃分非常細。

網站也附上了雨量分級定義,給予用戶作為參考,進而推算住家附近的狀況如何。像是今日下午截至 5 點,台北中正區累積雨量達到 142 毫米,每小時累計雨量 5.5 毫米,已達到豪雨標準。此外,若是在一小時內累積大量雨量,網站會以「橘色」作為警示,住在該地區的讀者,千萬要小心。

《你可能還想看》

「疫苗預約平台」怎麼用?指揮中心先公開 APP 使用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