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瀏覽器 App 遭爆追蹤用戶!無痕模式擋不了、還知道你住哪

2021/06/03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Play)

中國阿里巴巴旗下的 UC 瀏覽器,光是在 Android 平台就有累積超過 5 億次下載,更是全球第四大瀏覽器 App,近期卻遭爆會收集數據回傳伺服器,即便「無痕模式」也沒用。

資安研究人員 Gabi Cirlig 發現,UC 瀏覽器無論在 Android、iOS 平台,都會持續追蹤用戶的網頁紀錄、詳細電腦數據,甚至是搜尋內容與所在位置也不放過,且 UC 瀏覽器會給予每一名用戶專有的 ID 代碼,以利識別每一名使用者。調查還發現,透過 IP 位置追蹤,他們甚至可以推測用戶的地理位置到特定社區與街道。

上述的追蹤行為,在瀏覽器內建的「無痕模式」都會持續進行,資料會被傳送到 UC 瀏覽器位於美國的伺服器之中,無法得知數據會如何被使用,但 Gabi Cirlig 指出,這顯然是有目的性地在收集數據,且無視於隱私疑慮。

UC 瀏覽器是手機端排名第四的瀏覽器 App,市占率約有 2.36%,僅次於 Chrome(63.03%)、Safari(23.94%)、Samsung Internet(5.86%),在部分亞洲國家受到歡迎。

《你可能還想看》

防疫物資一頁式惡意詐騙爆量!掌握6要點防範網購受騙收到假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